8.23.2016

【德國簽證】2016八月德國交換學生之德意志Deutsche Bank限制提領帳戶Sperrkonto申請教學

前提:因為用自己帳戶擔保被拒,只能用限制提領帳戶,當被告知要申請時,就知道有一場長長的仗要展開了...。當您得知要辦理限制提領帳戶後,別擔心,馬上著手以下的文件,耐心等待,一定會有結果。而因為七月下載的表格以跟先前好心人的教學有些不同,有新增一些部分及更新一些遊戲規折。

.
首先,請先上德國在台協會網站瀏覽最新消息,德協都會不定時更新。
德國在台協會:http://www.taipei.diplo.de/Vertretung/taipei/zh-tw/Startseite.html
開限制提領帳戶一定都要先到德協進行公民服務公證簽名這項手續,才能進行後續動作。
















.
自8/22起,攜帶的文件如下,最後一個空白信封指的是之後快遞到德國的信封,我的話是到小七拿DHL的文件專屬快遞,可先行跟店家拿取,之後要寄的時候再付款,金額是台幣850元。
7-11DHL官網:https://www.7-11.com.tw/service/dhl.asp。之後也可上網查詢DHL進度,兩天即可到達。DHL查詢:http://www.dhl.com.tw/zt/express/tracking.html













.
接著到德意志銀行的網站下載申請表格
International Students - Deutsche Bank:https://www.deutsche-bank.de/pfb/content/pk-konto-und-karte-international-students.html?pfb_tab=34880-34884&pfb_toggle=34894-34899

看到Forms後,點選第一個即可,把PDF下載下來,表個前幾頁會有教學怎麼填寫,從第九頁開始填寫。注意:只能用電腦繕打資訊。兒FAQs這個部分也可以善加利用,很多開戶資訊及之後開戶完的資訊也很多。另外,之前很多人都有填寫完存擋後都會出現一串德文字,我的方法是填寫完後PDF先不要存擋,直接按列印後,有個部分可另存新檔PDF下來。也有人是直接列印下來。端看你的電腦。













.
申請表格填寫
下面共有七張圖片分別有介紹裡頭的資訊填寫方式,黑色部分比較沒問題,紅色部分要特別注意填寫,依照每個人的需求不同及檢查仔細。

而第一張圖片的部分,我這邊會介紹我的範例:
1.On Opening:我填寫我720*6個月的金額+多存了一個月的金額總額。注意會從戶頭扣手續
2.The origins:我填寫working, saving and family member。我問過也可以直接填寫from my account
3.Encloese:我填寫account statements。注意:因為資金是在我的戶頭裡面,所以我就提供銀行開立的存款餘額(有換成歐元顯示)、存摺影本跟裡頭明細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.
到德協公證,攜帶文件如下:
1.申請表格x2。一份可以自己留存
2.入學通知書影本x1
3.護照影本x1
4.財力證明x1
5.空白信封x1(快遞到德國)
.
一旦公證完之後,立馬把它迅速寄到德國。

地址如下:
Deutsche Bank
Privat- und Geschäftskunden AG Alter Wall 53
20457 Hamburg
Germany 

.
最後等待兩天後就可以查詢信件是否已經到達德國,然後就耐心等待德協受理您的表格。最快是一週內可以收到通知信,請隨時注意信箱。收到銀行的通知書後,就可以飛奔去銀行匯款,匯款後很快的兩天內就會收到確認信,隨後就可以傳真給德協。(因為我是補件,所以直接傳真給德協)





希望這篇文章可以幫助到正在申請的您,耐心等待,一定有結果!
如果有資訊錯誤,或是有問題歡迎以下留言詢問,我會盡快回答!
預祝大家成功!






4 則留言:

  1. 我有收到gmail的通知,你要不要留下你的信箱給我,我寫信給你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信箱:ntoekies51@gmail.com 謝謝版主! 那就麻煩您了 不好意思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您好:我有寄信問德協,他們是說限制提領帳戶可以跟獎學金混搭(今年10越財力證明取消各人擔保跟他人擔保,只剩限制提領帳戶跟獎學金),想請問這樣我第9頁,從on opening the account那欄,加上下面兩欄,應該怎麼填寫呢?
    例如:獎學金8萬(算2000歐)+個人要限制提領存2320歐,這樣這三格要怎麼填寫呢?(一個月規定720歐*6個月=4320歐)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我想問一下 如果說只要去一學期(6個月) 那個金額一樣要是8640歐元嗎?
    因為我前陣子去德國在台協會辦是只有寫720*7個月,德協的人就給我通過了,之後我就寄去德國的銀行了,
    可是德銀行今天寄信跟我說我的金額不足,無法辦~ 所以有這個疑問
    這是我的信箱 tina51273151@g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